品牌发展



引领工商界立品创名 推动香港成为名牌荟萃之都

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是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牵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旨在集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香港品牌的发展。品牌局致力于提高香港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弘扬原创精神、构筑有利于品牌发展的社会环境、以及促进品牌方面的企业交流、联谊和国际合作。

品牌局按「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社会支持」的模式组建,由主管工商科技的政府官员担任名誉赞助人和名誉顾问,理事会的成员来自工商、学术、专业服务等广泛的界别;并设有「香港名牌评审委员会」、「技术顾问委员会」、「推广与宣传委员会」、「香港制造标识计划督导委员会」、「财务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及「策略发展委员会」等工作委员会和专责秘书处。

品牌局从全局性层面和战略的高度探索、倡议和推进香港品牌的整体发展策略,并发挥统筹和协调的角色,力求成为香港品牌发展的领航旗舰。除了积极敦促、协助政府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之外,品牌局亦活跃于品牌评审、培育、推广、研究、交流和国际合作等各个领域,包括:每年主办「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及「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并协助策划其他名牌评审与比赛,借以表彰先进,树立借鉴典范和参照基准;推行「香港名牌标识计划」和「香港制造标识计划」,透过规范化的审核和准许证制度,开创品牌相关认证之先河;带领企业参加本港、国内和海外的展览和推广活动,提升香港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定期举办「中小企品牌群策营」,并推行研究计划、培训项目、观摩与交流活动,扶植后起之秀,倡导「建品牌、创名牌」的行业风尚;透过加强公众宣传和教育,增进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培养「重视品牌、保护品牌」的社会氛围。

随着「品牌时代」的来临,品牌策略已越来越成为企业赖以维持竞争力的不二法门。香港品牌发展局将引领业界身体力行,立品创名,打造「香港制造、香港原创」的金漆招牌,推动香港成为名牌荟萃之都。


欢迎浏览有关品牌局的工作范畴:

关于品牌局
品牌局活动
品牌选举
认证计划
名牌巡礼
品牌推广
品牌培训
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