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獎學金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十分重視教育和人才培養,為嘉許學術上有卓越表現的中學生和大專生,廠商會於7月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內舉行「2019年廠商會獎學金頒獎典禮」,並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以及藝人馬浚偉擔任特別嘉賓,頒發各個獎項。
 
「廠商會獎學金計劃」創立於1964年,旨在鼓勵年青人奮發求學,為香港培養知識型人才。該計劃每年會向成績優異的中學生和大專生頒發獎學金,至今已超過10,000名人士受惠。廠商會今年合共發放約60萬港元獎學金,共297名來自27間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學生獲嘉許。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致辭時指,同學能夠獲得良好教育的機會和取得優秀成績並非必然,除了是自身努力外,亦盛載著社會對他們的期望,他希望年青人能時常懷有感恩的心,「珍惜擁有的一切,用心學習追求卓越,便可創造無限的可能」。他勉勵得獎學生善用獎學金裝備自己,並鼓勵身邊的同學一同努力。
 
吳會長亦感謝各位廠商會首長、會董和會員企業的熱心捐獻,為學生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提供實質支援和鼓勵,增加年青人向上流動的能力。
 
獲獎學生代表、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的二年級生黃盈鴻分享時,感謝善長的熱心捐款,讓她有機會走出香港,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留學半年,她承諾會好好把握今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擴闊眼界,將來回饋社會。
 
廠商會除了積極支援香港年青人發展,亦透過轄下的廠商會中學及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培育人才,近年該兩所中學分別在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以及促進種族及文化共融等方面備受認同。為表揚該兩所學校多年的努力,大會向他們分別頒發「卓越科研成就獎」及「多元共融成就獎」,並邀得廠商會中學校友、藝人馬浚偉頒發獎狀。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尚包括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梁欽榮、第一副會長史立德、副會長吳清煥、黃震、盧金榮、吳國安、行政總裁楊立門以及一眾常務會董、會董、行業委員會召集人、婦女委員會委員及青年委員會委員等。


頒獎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左)擔任主禮嘉賓,向得獎學生代表頒發獎學金


吳宏斌會長(左)向馬浚偉(右)頒發感謝狀


藝人馬浚偉(左)向廠商會中學頒發獎狀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前排左五)、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前排中)、藝人馬浚偉(前排右一)、一眾廠商會首長及學生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