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發展



引領工商界立品創名 推動香港成為名牌薈萃之都

香港品牌發展局(品牌局)是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牽頭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旨在集合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動香港品牌的發展。品牌局致力於提高香港品牌和產品的知名度、弘揚原創精神、構築有利於品牌發展的社會環境、以及促進品牌方面的企業交流、聯誼和國際合作。

品牌局按「市場主導、政府促進、社會支持」的模式組建,由主管工商科技的政府官員擔任名譽贊助人和名譽顧問,理事會的成員來自工商、學術、專業服務等廣泛的界別;並設有「香港名牌評審委員會」、「技術顧問委員會」、「推廣與宣傳委員會」、「香港製造標識計劃督導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會」等工作委員會和專責秘書處。

品牌局從全局性層面和戰略的高度探索、倡議和推進香港品牌的整體發展策略,並發揮統籌和協調的角色,力求成為香港品牌發展的領航旗艦。除了積極敦促、協助政府政策的制定和執行之外,品牌局亦活躍於品牌評審、培育、推廣、研究、交流和國際合作等各個領域,包括:每年主辦「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及「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並協助策劃其他名牌評審與比賽,藉以表彰先進,樹立借鑒典範和參照基準;推行「香港名牌標識計劃」和「香港製造標識計劃」,透過規範化的審核和准許證制度,開創品牌相關認證之先河;帶領企業參加本港、國內和海外的展覽和推廣活動,提升香港品牌的市場影響力;定期舉辦「中小企品牌群策營」,並推行研究計劃、培訓項目、觀摩與交流活動,扶植後起之秀,倡導「建品牌、創名牌」的行業風尚;透過加強公眾宣傳和教育,增進消費者的品牌意識,培養「重視品牌、保護品牌」的社會氛圍。

隨著「品牌時代」的來臨,品牌策略已越來越成為企業賴以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香港品牌發展局將引領業界身體力行,立品創名,打造「香港製造、香港原創」的金漆招牌,推動香港成為名牌薈萃之都。


歡迎瀏覽有關品牌局的工作範疇:

關於品牌局
品牌局活動
品牌選舉
認證計劃
名牌巡禮
品牌推廣
品牌培訓
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