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代表

廠商會立法會代表-工業界(二)吳永嘉議員JP

面對風雲變幻的世界經濟形勢,香港憑藉著自己特有的優勢,成功地進行了兩次產業結構的轉型。回歸以來,香港產業結構的第三次轉型升級方興未艾。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如何有效維持香港政治、經濟、社會的繁榮穩定,進一步改善香港的投資營商環境,將是第三次產業成功轉型的重要前提。

 

展望未來,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對香港也是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香港工商界應該順勢而為、揚長避短,發揮更大的貢獻,維持和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眼見外圍經濟未復甦、傳統出口市場收縮,工商業界的同業們在轉型升級的過程中面對不少障礙,例如現存的一些稅例增加業界的經營成本,中小企難以承擔;珠三角港商的經營環境水深火熱,極須政府提出更多紓困措施。身為工商界一分子,我很明白企業經營的困難,對大家的徬徨亦感同身受,故認為政府實在責無旁貸,應給予業界更大的支援。難得的是,即使面對逆境,我們工業界和中小企一直自強不息,以堅毅鬥志和靈活變通的經營手法,砥礪前行、開拓出路。

 

工業曾經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現時為香港創造1%至2%的GDP,「再工業化」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作為廠商會的立法會代表,我會繼續鍥而不捨丶不遺餘力地向政府反映業界實況,除了爭取政府重視工業政策,更應該定義「新工業」,協助業界轉型升級。例如,敦促政府提供誘因,鼓勵一些高增值和高度自動化的工業生產回港設廠;同時希望安排創新科技相關的研究人員或工科學生,每人都有機會到工業企業實習和實地視察,為工業界發展發揮新意念。

 

對於業界關注的標準工時、活化工廈及強積金對沖等重要議題,我務必孜孜以求、恪盡職守,謀求業界利益與社會價值的最大公約數。同時,也衷心望各位朋友繼續給予我寶貴意見和支持,以集思廣益、同心協力,一起為本港工商業的發展努力奮鬥!

 

查詢:

電話:(852) 2891 1001
網址:http://www.reo.gov.hk/ch/voter/application.htm#fc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