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营商约章


《诚信营商约章》
(简称《「诚」商约章》)
参加指引
 
《「诚」商约章》合资格参与公司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的会员公司 或
已参加厂商会ESG+计划的公司
 


《「诚」商约章》是甚么?
《「诚」商约章》借着与主要商会积极协作,推动其会员公司强化诚信经营,实施诚信管理制度,以维护并提升工商界的专业及诚信操守,并向其他企业及机构分享良好经验做法及注入廉洁动能,促进香港成为国际廉洁中心。
 
诚信管理制度涵盖包括「一个委派」「两个承诺」的三大廉洁元素:
「一个委派」
  • 委派一名「诚信执行官」,协助落实并监察诚信政策及良好企业管治,巩固员工的廉洁价值,发扬诚信文化
「两个承诺」
  • 执行一套包括10大诚信要素的诚信政策
  • 安排「诚信执行官」或至少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每年参与最少一个由廉政公署举办的诚信培训课程 
《「诚」商约章》计划会分阶段推展至本港主要商会。首阶段约章与厂商会合作,厂商会的会员公司或已参加厂商会ESG+计划的公司可自行决定是否参与《「诚」商约章》。参与公司须监管约章的执行,约章秘书处亦会抽查参与诚信培训课程的纪录。如在任何情况下发现参与公司未能符合约章的要求,我们会作出跟进,并保留权利将有关公司从约章名单中剔除。

 
 
参与《「诚」商约章》的三大升级好处
 
1.提升业务及商业价值
工商界的客户(包括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私营机构)均非常重视商业伙伴的诚信及企业管治,以作为选择合作伙伴的考虑因素。参与《「诚」商约章》和实施诚信管理制度,可展示公司秉持最高诚信标准,有效加强客户对您公司的诚信和可靠度的信心,从而提升业务及商业价值。
 
2.提升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越来越受全球投资者的重视,而诚信是管治的重要一环。实施诚信管理制度可令您公司成为优质投资选择,吸引世界各地(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者及扩大企业规模。

3.提升抵御贪污和诚信违规的能力
参与《「诚」商约章》和实施诚信管理制度,可加强您抵御贪污和诚信违规的能力,自我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更可向其他(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及机构输出良好经验,从而说好香港廉洁故事。 
您可以获得甚么支持?
 
参与约章费用全免,廉政公署亦会向参与的公司提供以下的免费支持:
1.咨询服务 
协助您制定诚信政策,并按要求提供业务运作的防贪建议

2.培训 
安排诚信培训

3.防贪资源 
提供为不同行业及职能编制的防贪刊物及工具

详情可留意《「诚」商约章》专题网站 - https://cpas.icac.hk/ZH/Info/TP_Library?cate_id=10029
网站列出参与公司名单,供公众阅览。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透过电子邮件 (bsic@cpd.icac.org.hk) 与《「诚」商约章》秘书处联络。
 
 
参加办法
1.填妥参加表格及制定您的诚信政策(可参考廉政公署提供的诚信政策范本)
2.透过电邮递交表格和诚信政策至《「诚」商约章》秘书处 (bsic@cpd.icac.org.hk)
3.收到由秘书处发出之参加确认书及约章承诺宣言

 
参加指引 参加表格 诚信政策范本
下載 下載 下載
 
常见问题 《诚信营商约章》标志使用指南 海报
下載 下載 下載

《诚信营商约章》启动礼 – 短片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