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代表

厂商会立法会代表 - 工业界(二)吴永嘉议员JP

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形势,香港凭借着自己特有的优势,成功地进行了两次产业结构的转型。回归以来,香港产业结构的第三次转型升级方兴未艾。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如何有效维持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进一步改善香港的投资营商环境,将是第三次产业成功转型的重要前提。

 

展望未来,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香港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香港工商界应该顺势而为,扬长避短,发挥更大的贡献,维持和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眼见外围经济未复苏,传统出口市场收缩,工商业界的同业们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面对不少障碍,例如现存的一些税例增加业界的经营成本,中小企难以承担;珠三角港商的经营环境水深火热,极须政府提出更多纾困措施。身为工商界一分子,我很明白企业经营的困难,对大家的彷徨亦感同身受,故认为政府实在责无旁贷,应给予业界更大的支援。难得的是,即使面对逆境,我们工业界和中小企一直自强不息,以坚毅斗志和灵活变通的经营手法,砥砺前行,开拓出路。

 

工业曾经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现时为香港创造1%至2%的GDP,「再工业化」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厂商会的立法会代表,我会继续锲而不舍丶不遗余力地向政府反映业界实况,除了争取政府重视工业政策,更应该定义「新工业」,协助业界转型升级例如,敦促政府提供诱因,鼓励一些高增值和高度自动化的工业生产回港设厂;同时希望安排创新科技相关的研究人员或工科学生,每人都有机会到工业企业实习和实地视察,为工业界发展发挥新意念。

 

对于业界关注的标准工时,活化工厦及强积金对冲等重要议题,我务必孜孜以求,恪尽职守,谋求业界利益与社会价值的最大公约数。同时,也衷心望各位朋友继续给予我宝贵意见和支持,以集思广益,同心协力,一起为本港工商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查询:

电话:(852) 2891 1001
网址:http://www.reo.gov.hk/ch/voter/application.htm#fcec